結語

結語
再過三十一個小時就要正式結訓,為你們感到非常喜樂。千言萬語,我就帶弟兄姊妹讀幾段經文。
申命記第十章12:『以色列阿,現在耶和華你神向你所要的是甚麼?只要你敬畏耶和華你的神,行祂一切的道路,全心全魂愛祂並事奉祂,』訓練學員阿,要結訓的每一位弟兄姊妹阿,要愛我們所事奉的這位神,這位神要我們作什麼呢?舊約說到要敬畏神,新約說到要活基督並彰顯基督。要有敬畏神的態度,消極的一面要懼怕我們所做的事物得罪神,積極的要彰顯基督、活基督顯大基督。我們要全心全魂愛祂並事奉祂!

13『遵守耶和華的誡命和律例,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,為要叫你得福。』李弟兄在生命讀經說,我們可以把申命記的誡命、律例、點章、法度、判決用一個同義詞來代替,就是『基督』。我們需要得著基督,遵守耶和華的『基督』!讀生命讀經就會知道主所吩咐我們的,為叫我們得福。

14 15『看哪,天和天上的天,地和地上的一切,都屬耶和華你的神。但耶和華只鍾情於你的列祖,愛他們,從萬民中揀選他們的後裔,就是你們,像今日一樣。』天和天上的天,地和地上的一切都屬於耶和華我的神,這位神雖有這麼多事物,卻單單衷情於你我,神愛上了我們。在申命記,神在這裡追求祂的百姓,愛他們、衷情於他們。12節註三:在申命記中,神實際上是在『追求』祂的百姓,愛他們,鍾情於他們。神的百姓應當以愛回報祂,鍾情於祂。神的百姓該衷情於祂!

16『所以要給你們的心行割禮,不可再硬著頸項;』我們的心要愛主,心要受割禮,要受十字架的對付,使我們的心不偏離祂,不愛祂以外許多的事物。希望結訓你能說:『世上的景色我已一閱,求主使我目復盲。』雖然走在世界裡,我們知道我們的心連同我們的全人已經不屬這世界。我們的心只在這一個人位。

17 -22『因為耶和華你們的神是萬神之神,萬主之主,至大的神,有能力,又可畏,不以貌取人,也不受賄賂。祂給孤兒寡婦伸冤,又愛寄居的,賜給他衣食。所以你們要愛寄居的,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作過寄居的。你要敬畏耶和華你的神,事奉祂,緊聯於祂,也要指著祂的名起誓。祂是你所讚美的,是你的神,為你作了這些大而可畏的事,是你親眼所看見的。你的列祖七十人下埃及;現在耶和華你的神使你如同天上的星那樣多。』

這兩年我們實在看見神在我們許多人身上做了大而可畏的事!你聽完這六十七位弟兄姊妹的見證,不覺得你看見大而可畏的事嗎?我們需要注意,當神祝福我們,我們需要謹慎,不叫我們的心受迷惑。約翰衛斯理在去世前說,我最擔心的就是衛斯理會神的兒女,他們又愛主、又竭力,我怕他們個個富足,將來就不再愛神。這果然應驗了。當神祝福我們,我們的心愛上了神以外的人事物,有許多的偶像在我們身上,就成為失去主祝福極大的原因。在舊約裡摩西對第二代的以色列子孫所說的,他所說的都是語重心長,我們就是新約裡為以色列人所預表、所鑑戒的人。以色列人身上的歷史就是我們新約子民在地上的歷史和鑑戒。

十一18-25『所以你們要將我這些話存在心裏,留在魂中,繫在手上為記號,戴在額上為頭帶;也要教訓你們的兒女,無論你坐在家裏,行在路上,躺下,起來,都要談論;又要寫在你房屋的門框上,並你的城門上,你們若留意謹守我所吩咐你們遵行的這一切誡命,愛耶和華你們的神,行祂一切的道路,緊聯於祂,祂必從你們面前趕出這一切國民,你們要把比你們大、比你們強的國民趕出去。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都必歸你們;從曠野和利巴嫩,並伯拉河,直到西海,都要作你們的境界。必無一人能在你們面前站立得住;耶和華你們的神必照祂所說的,使你們所踏之地的居民,都因你們驚恐懼怕。』

這兩年裡,我們所看見使徒的教訓:神新約的經綸、包羅萬有的基督和祂豐滿的職事、終極完成的靈、召會作基督的身體、國度、新耶路撒冷這些大的異象和啟示要存在我們心裡,留在我們魂中,甚至記在我們手上,裡這些話不要丟了,要一再進入並反芻這些我們所看見的異象,而成為管制並支配我們的異象,使我們能繁衍許多屬靈的兒女,這就是召會作耶穌見證的宇宙擴展!

書一6-9 『你當剛強壯膽,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,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要賜給他們的。只要剛強,大大壯膽,照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,謹守遵行,不偏離左右,使你無論往那裏去,都可以順利。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,總要晝夜默想,好使你照這書上所寫的一切,謹守遵行。如此,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,你也必凡事順利。我豈沒有吩咐你麼?你當剛強壯膽,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;因為你無論往那裏去,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。』

弟兄姊妹,要得著膽量!我們有這份時代職事的豐富。我們不要怕,雖然我們沒有什麼,我們也不是什麼,但我們只要有一個心志,不說自己的話,乃是作這份時代職事的錄音機。有這時代的職事你走遍全球六大洲都沒有難處。若我們說自己的話,作自己的工,我們就寸步難行。我們要得著加力,要與職事同負一軛,要接受這個囑咐。

要剛強壯膽,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!無論我們往哪裡去,作這職事的同工,與職事同負一軛,耶和華必與我們同在!無論我們在哪裡,都成為當地召會的祝福!
無論在哪裡都使我們成為錫安的高峰,成為基督身體的實際!求主祝福每一位!

本篇發表於 午間系列 並標籤為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